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海军提出隐身高速攻击侦察艇概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海军提出了隐身高速攻击侦察艇(CHARC)概念。该艇将携带一系列强大的武器,执行小型舰船防御、濒海反潜作战、扫雷、将特种作战部队投送到热点地区等任务。

  CHARC采用小水面线双体船(SWATH)设计。其前驾驶舱人员为2人,采用了许多现代攻击直升机设计技术和布局。在其前部安装一挺20毫米速射机炮。船体前部两侧有4个内置武
器舱,每个侧舱内可安装1枚AGM-114"海尔法"导弹或"联合通用导弹",用于视距交战。该艇还可以安装洛·马公司新研制的"网火"系统,该系统具备超视距打击能力。此外,飞行器也可安装40毫米榴弹发射器。

  公司正在将长11米和12米两种CHARC推销给海军和美特种作战司令部。尽管该艇可与多数大型水面战舰配合使用,但在设计时设想该艇主要与"濒海作战舰"配合使用。如果获得资金支持,洛·马公司将制造一架原艇尺寸1/4大小的样艇,以验证该艇在水中的稳定性。到目前位置,该公司已投入资金约200万美元。公司认为,样机可以在2008年制造出来,并与"濒海作战舰"一起进行试验。

  小水面线双体设计使该艇在高海况状态具有极强的稳定性。该艇以柴油机作为动力,速度快、灵活,其最高速度可达到60千米/小时,采用定向喷水推进方式,使其机动性更加优异。

  船型设计使拥有更小的红外、雷达和可见信号特征。可在水线上不同的高度工作,并有一个可伸缩性传感器桅杆,发动机废气排放在水面以下。桅杆设计使该艇能够提高自身的定位、确认及目标跟踪的能力。在桅杆和舰艇的头部将安装目标前视红外系统。

  各种改型CHARC都采用了折叠式SWATH设计,这使飞船能够放入3.6米长,3.6米高的箱子内,与水面的接触面积比已有的11米固定用于海上的可膨胀船体稍微大一点。舱体模块化的中央部分和尾翼可以执行各种任务。模块化结构可以容纳额外的乘员或安装监视反潜传感器或控制无人机、水面或水下舰船。其他模块容纳辅助人员使用的枪或携载额外的导弹。在每一船体的前半部有2个舱,每一个舱可安装50或54枚鱼雷,也可以安装声呐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