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装备新型通信定位装置(D-DACT)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6: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20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的初级指挥官将开始接收并使用一种类似于掌中导向器的装置,在观察家看来,这个名为徒步数据自动通信终端(D-DACT)的装置在战场通信和导航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D-DACT是一个手持的绿色掌上电脑,重量只有0.88千克。最初主要供诸如排长或连长等初级军官用于战场通信。而在配置了GPS接收机和战术无线电台接口之后,该装置可以用
来在更高层以及与该装置的通信网络相连的单位及时地发送和共享重要的战术信息。在海军陆战队的测试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其数字导航功能以及作为战场文字消息"聊天"器的功能。装备D-DACT的部队将可以不断更新自己的位置并报告敌人的位置、战斗力和数量。

  D-DACT还可以作为数字绘图装置,用户可以下载、存储并显示比例从1:1000000到1:25000的各种形式和尺寸的军用地图。可以将用箭头和符号标示的战场图粗略地画在小型屏幕上上,这些草图还可以进行缩放,并且可以以数字方式传送给其他人。但是这种装置并非完美无缺,有人抱怨它在信息确认上花费的时间太多。

  D-DACT最早在2004年10月开始装备。设计者称,D-DACT即使装备虽不会取代现在使用的传统的地图和罗盘,但是却可以增加其高科技含量,并最终使得海军陆战队在现代战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