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吸取陆军在伊拉克的教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9: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2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提交的报告称,伊拉克游击队在埋藏地雷和伏击美军护送车队方面变得越来越熟练。11月初,海军陆战队第38空中控制大队(座落于圣迭戈的海军梅尔玛航空站)的军官们参观了加利福尼亚州欧文要塞的陆军国家训练中心(NTC)。他们参观的目的是吸取陆军在伊拉克与当地游击队作战中的教训。

  位于莫哈韦沙漠的NTC是陆军训练部队如何战斗的主要设施。过去这个地方模拟苏联
在欧洲的机械化部队,现在已经成为训练那些准备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部队的训练营。在NTC的专用区内,陆军在沙漠中创造了"伊拉克村",用来训练部队如何进行护送行动。此外,NTC正创建"山区综合性建筑",模仿在阿富汗发现的洞穴和碉堡。

  在12月份给上级的报告中,参观NTC的海军陆战队参观者说,他们会见了一个来自陆军教训学习中心的"事实发现"(fact-finding)小组,这个小组是最近从伊拉克返回的。他们也收到了关于简易爆炸装置(IED)的报告,以及改进护送车队和基地安全的一些经验。

  海军陆战队得到结论,小股武装力量、火箭弹、迫击炮和火箭对"有机会的软目标"的攻击,仍然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敌人在天桥上和地下道中也设置了简易爆炸装置。这些简易爆炸装置在护送车队通过天桥下面时被引爆。此外,敌人经常从隐蔽的天桥和地下道一侧,用火箭弹(RPG)或手榴弹进行攻击。另外一个威胁是机动车和人造的简易爆炸装置,即汽车炸弹和自杀性炸弹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前方作战基地(FOB)、前方装备和加油站(FARP),汽车炸弹或自杀性炸弹攻击和部队地面攻击的作用是相同的。报告中提到,"随着敌人更加有组织、更加自信、以及更加完好的武装,这种威胁不断增加。令人关注的是,敌人试图利用袭击较差防御FOB/FARP的宣传效果。"

  报告认为,尤为让人痛心的是决定取消或收回宵禁令。例如,巴格达城市顾问委员会10月24日宣布,由于"在安全上的改进和犯罪的减少",促使联合临时权力机构(CPA)撤消宵禁。而自从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宵禁在巴格达一直是很有效的。根据海陆战队的报告,做出有关安全方面的决定更有挑战性,特别是叛乱分子在夜幕降临时放置IED。

  报告中提到,"取消宵禁令是由于政治上的考虑,而不是军事上的决定。大多数低级军官希望立即重新实行宵禁,撤消宵禁后敌人攻击的数量显著增加。敌人现在可以在战场周围自由地转移装备和人员,或者在数小时的黑暗中不断地放置IED。撤消宵禁违反了严格控制普通人群这一基本的反游击战原则。"

  报告也警告说,在伊拉克迫击炮和火箭弹的攻击变得更加协调。"随着每一天过去,敌人的攻击变得更加经常和老练。敌人的战斗员使用双目望远镜、单目望远镜和蜂窝电话来调整火力,观察高价值的目标。敌人的火力小组和火力班被发现在他们实施迫击炮和RPG攻击时采取机动,试图突破FOB/FARP防线,或者试图发现联军防卫的薄弱点。"

  1.情报上的考虑

  根据这份报告,伊拉克的叛乱分子具有美军很好的情报,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坚持跟踪美军的护送行动。报告中提到,"伊拉克人关于美军力量、武器系统、技战术和作战程序的情报是非常、非常好的。这最可能是由于可预见性以及美军变更路线、计划和战术的失败。"

  报告说,"一些被美国军队和民间公司雇佣的伊拉克工人在收集情报和在美国军事设施内部和周围放置电子窃听器时被捕获。在进入美国军事设施的之前,必须对这些伊拉克工人进行搜查,他们在军事设施内工作时需要被认真监视。"参与CPA的军官们在11月份的会议上反馈说,为CPA在巴格达的营地提供守卫服务的伊拉克人在筛选或挑选垃圾,可能是在收集一些有用的信息。

  报告还提到,许多的陆军营级作战单位常常没有及时的情报,因为他们缺乏与国防部安全数据网(保密英特网协议路由网)的联接。

  2.几点建议:

  报告提供了一些改进营区安全的一些建议,以加强车队的保护,主要有:

  ·不论车辆大小,所有护送车队,应该给全体人员配备现役军人的武器和M-203型榴弹发射器。("许多小股武装和RPG从灌溉渠或庭院后墙攻击。在杀伤有遮蔽的敌人方面,直接杀伤的步枪和机关枪武器与间接杀伤武器相比,效果不佳。")

  ·车辆应该加固沙袋、金属板、凯夫拉,以减少RPG和地雷爆炸的冲击。

  ·护送车队的指挥官应和附近的地面指挥官协调行动。在护送车队经过地下道和天桥前,应检测有无地雷和IED。

  报告也强调,训练护送车队进行实时射击训练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非战斗单位,如第507维护连(战争初期遭到伏击的上等兵杰西卡·林奇所在的那个单位)。美军在科威特的一处机密军事设施提供护送车队的实时射击课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