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宋主张“区域整并” 将台划分成八个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连战昨天上午在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说明区域规划政策,连宋主张进行区域整并,把台湾区划为八个区域。连战强调,台湾应该因应时代演进重新规划,不能还以农业时代的思维看待区域规划。

  连战和台北县市,以及基隆市的行政首长与民意机关首长共同举行记者会,说明这项政策。连战表示,很遗憾地在这次选举里,有关台湾未来发展的政策、方向、议题并没有
得到充分重视,对手把所有时间都花在政治性议题,以及抹黑抹红上,而且还乐此不疲。连战认为,有鉴于城乡差距、经济规模、竞争力下降,以及网罗人才的困难,应该重新思考区域结构的规划。

  根据连宋阵营的规划,台湾地区将区分为北北基地区、桃竹苗、中部、云嘉南、高高屏、花东、离岛特别区,以及少数民族自治区等八个区域定位,主张和平直航,产业深耕;区域整并,三都格局;权力下放,南北平衡;农地释出,农业再造;都市更新,城乡重建,铺设全岛骨干光缆,缩短城乡数字落差。(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