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北京学者:扁“台独”言行是要铤而走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朱华颖)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陈水扁3月14日在“世台会”上的言论表明,他前些时候宣称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之说完全是欺人之谈,他再度公开宣布“台独时间表”,说明他已铁了心,想在“台独”道路上铤而走险,是不折不扣的麻烦制造者。

  3月14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出席了在高雄市召开的海外极端“台独”组织“世
界台湾人大会”的年会,并发表讲话宣称,如果他“能够连任”,将全力推动“台湾新宪法”,“在2006年公投制宪、2008年实施台湾新宪法”。

  黄嘉树指出,“世台会”是老牌“台独”组织。陈水扁的两岸“一边一国”谬论就是在2002年的“世台会”年会上发表讲话时公然抛出的。如今他又选择在“世台会”上把他多年来全力推动的“台独时间表、路线图”计划再次公之于世,这说明他急于强化自己的“台独”形象,把自己塑造成“台独盟主”。

  黄嘉树分析说,陈水扁之所以在岛内选举白热化的时候,做出这样的激进“台独”的姿态,除了说明他的选情有些吃紧,已无法顾虑“中间选民”的感受,急于稳固他的“台独基本教义派”基本选票外,也证明了他作为一个顽固“台独”分子,从根本上是缺乏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的。

  黄嘉树说,“制定台湾新宪法”是“台独”势力历来主张的“法理台独”步骤之一。陈水扁多次扬言要“推动制定台湾新宪法”,就是企图要推翻台湾现行的具有一个中国内涵的法理架构,建立适合于“台独”的新的法理基础。而他的这种做法不仅遭到岛内各界的强烈反对,遭到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强烈反对,也引起美国,法德等欧盟国家,俄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国家,还有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不安和反对。陈水扁的一意孤行,只能证明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麻烦制造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