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防止突发事件 台北部署复仇者防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52 华夏经纬网

“复仇者”发射装置在“悍马”吉普车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轻型车载“复仇者”防空导弹进行实弹发射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台湾“大选”临近,被列为台军最机密的复仇者低空防空导弹(Avenger)共有三套系统,正式布署在台北靠近松山机场与“总统府”中间的宪兵基地内。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之前曾发生民航机误闯博爱特区上空及受到全球恐怖行动阴影所影响,加上“总统大选”将届,为达到“外防突袭、内防突变”的危安紧急应变能力,“国防部”特别将复仇者防空导弹交给宪兵使用,并首次布署在台北市内。

  据悉,复仇者防空导弹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发承制,以悍马车为载具,配合一座导弹发射塔所组成,拥有两具四联装剌针导弹发射器,由两人操作,一套复仇者携有八枚待射弹与八枚预备弹,右侧导弹发射舱下方还设有一挺M3P型12.7mm机枪,填补该系统死角与陆上自卫需要。复仇者系统使用的剌针导弹最大射程达八公里,射高达三千八百公尺,台湾空军现役的C─130H一次可载运五套悍马车复仇者系统或五套发射单元,便于空中机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