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内容充斥空头支票 陈水扁新书低价销售仍滞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凤凰卫视引自台湾媒体报道,为配合“大选”,陈水扁今年1月份推出《相信台湾:阿扁向人民报告》一书,没料到反应异常差,市场上乏人问津,跟五年前出版的《台湾之子》简直有天渊之别。看来,死忠的扁迷确实流失不少。

  据报道,台湾资深出版人陈文豪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很多出版商一早已预计这类书籍的销路不会如往年好,一早就减少出版印数,只是没想到实际情况比预期差那
么多。

  据了解,《相信台湾》由台湾当局出版,为求普及,定价只有99元新台币,只及同类书的一半,没想到连一些连锁书店平均一天也只能卖出几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出版人估计,该书的销量不会超过出版印数的15%。他表示,“《相信台湾》纯粹是为大选而出版的宣传书,内容充斥空头支票,现在民众对选举那么冷淡,那么理智,怎会有兴趣看呢?”

  台湾某大型连锁书店的营业员透露,“大选”临近,他们已把陈水扁和连战的新书放在最当眼位置,销量仍然未如理想。至于连战出版的《蓝天再现:连战与国民党重新出发》也好不到哪里,全台湾的连锁书店加起来一个月也卖不了200本。

  相反,前“国安局长”丁渝洲授权出版的口述回忆录,由于透露了许多“国安局”的内部矛盾,以及陈水扁的密帐等问题,民众都有兴趣看,因此反而卖得非常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