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报社论:“公投”是假民主 “台独”是真面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6日电再过几天,台湾将举行“320总统大选”,并同时举行所谓台湾史上第一次“公投”。台湾“中华日报”今日社论指出,所谓“公投”根本是假民主,不过是陈水扁的选举工具,为满足一己之私以唬弄人民,并达到其实现“台独”的最终目的;台湾民众应以不领“公投”票,来破解“320公投”的民主神话。

  文章指出,“320公投”背离民主精神,陈水扁激活“公投”不过是在遂行一人意志
。“320公投”的动机、时间、题目都不对,硬将“公投”和“大选”绑在一起,目的在藉“公投”来拉抬阿扁得票,是不道德的行为。

  文章分析说,激活“防御性公投”形同为区域安全投下爆炸性变量,美中日法相继表示疑虑,自不令人意外。面对美国不断施压,陈水扁不改初衷,只是将“公投”名称转趋低调,最后敲定为“和平公投”,内容定为“强化国防”与“对等谈判”,希望缓和来自美国的压力。尽管陈水扁一再宣称“公投”是由台湾人民当家作主,事实上“公投”内容公布前已送美国“审查”,台湾史上第一次的“公投”根本是假民主,全世界都在看笑话。

  文章连发质问:“公投”设定两个题目不问即可找到答案,陈水扁却坚持耗费5亿公款来做,一个虚掷人民纳税钱的“公投”,如何说是落实主流民意?“国防部”说,就算“强化国防公投”未通过,导弹照样要买,“公投”岂不多此一举、唬弄人民?甚至为避免“公投”辩论反方声势压过正方,绿营竟安排自己人出任反方代表,正反两方公开唱和,让“公投”的荒谬再添一桩。“公投”和“大选”合并举行,既妨碍“大选”秘密投票,又增加贿选机会,这岂是人民所期待的民主?

  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出,“320公投”从违法激活、内容“送审”,到妨碍秘密投票,无一不违反民主精神,陈水扁却宣称是台湾人民首次向国际社会表达自己的意志,并指“公投”若未过半,就是中国赢、台湾输,可见“公投”内容并不重要,藉公投形式为2006“制宪”、2008“建国”铺路,以遂行“台独”来凝聚支持者的热情,才是陈水扁举办“320公投”的最终目的。

  文章强调,不领“公投”票也是行使公民权,“公投”投票率若未过半,“公投”结果就无效。

  因此,文章在最后呼吁民众应以不领票来反对违法“公投”,戳破扁式“公投”是民主深化的假面具。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