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安密帐”案仍有伏笔:向上侦查可能性增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台北“地方法院”10日开庭审理“国安密帐”案,正式进入诘问证人的程序。据台湾媒体报道说,本案开启“向上侦查”的可能性大增。

  据了解,“国安密帐”案最受外界瞩目的焦点是,李登辉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前“国安局长”殷宗文到底有没有领李登辉之命挪用公款之用。但在殷宗文已经过世的情况下,法院仅能从被告、证人与李登辉的互动关系去追查。

  台湾联合报的报道说,由于被告及大多数证人的证词都指向李登辉,使得李卷入本案的揣测不断。

  而在去年8月时,检方向法院声请羁押刘泰英时,曾传出法官问及“李登辉是不是本案共犯”的事,这显示案卷中有资料透露李登辉与本案的关联;但因检察官始终未约谈李,到目前为止,李登辉仍然是证人身份,而非被告。

  据了解,10日的庭讯,“前总统府秘书室主任”苏志诚否认受“上面”指示,似乎撇清李登辉与本案的直接关系,但仍无法就此切断李登辉卷入的可能;报道同时指出,毕竟除了苏志诚,本案还有刘泰英、徐炳强等人,都直指是奉李登辉之命行事,未来就看法院如何取舍这些相关人的说词。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