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杨国庆:两岸携手同心同德 共建我们美好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30 人民网

  回顾不平凡的2003年,国家尽管遭到非典疫情、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项社会事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对国家取得的斐然成就,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祖国大陆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奇迹。在世界各国企业家纷至沓来,抓住商机、投资兴
业的时候,我更加关注、担忧我的家乡———台湾的经济状况和岛内亲友们的生活。台湾的经济长期处于低迷不振状态,与大陆欣欣向荣的经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原因之一,在于台湾当局以政治干扰经济,错失良机,致使台湾未能搭上祖国大陆经济高速奔驰的“列车”,并极有可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被逐渐“边缘化”。

  祖国大陆为了台湾同胞的福祉,实现海峡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与繁荣,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时强调,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加以推动。国务院台办在发表“三通”政策说明书时指出,“三通”是两岸间的事,是两岸中国人内部的事务,要搁置政治争议,不因政治分歧影响和干扰两岸“三通”。这些都显示了祖国大陆以台湾同胞为本,为台湾同胞谋利的宽广胸襟,体现了对台政策以台湾同胞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的精神。

  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梦寐以求的共同夙愿。希望台湾乡亲认清台湾当局“台独”行径的严重危害性,认清“台独”将给台湾同胞带来的灾难,岛内同胞自己起来遏制“台独”、反对分裂,为两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及台海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今,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坚信,台湾乡亲定会与祖国大陆人民携起手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作者系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全国台联会长)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