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安民:愿与台湾探讨建立两岸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商务部副部长安民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峡两岸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我们非常愿意以适当方式与台湾有关方面就建立两岸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问题展开探讨和磋商,也希望两岸能尽快实现直接“三通”,希望台湾当局尽快取消对两岸经贸交流的人为障碍和阻挠,为这一前景的推进提供基本条件。

  安民指出,早在2002年初,祖国大陆就提出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的倡议。但对我
们频频释放的善意,台湾岛内持有不同观点和看法。去年11月,我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祖国大陆愿与台湾建立类似CEPA的安排,台湾当局立即以不对等为由,拒绝与大陆商签这类安排。台湾业界和学术界则普遍认为签订两岸自由贸易协议对台湾有着巨大的实质利益,台湾应将经济考虑置于政治考虑之上,迅速启动可行的两岸谈判机制,为台湾创造发展良机。(龚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