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谁反对彻查“国安密帐”谁就是“藏镜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8日 13: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台湾“国安局”预算外秘密帐户曝光引发了连串争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指出,自己在本案中不但是国民党主席连战所说的“边缘人”,而且更像是“外星人”;他强调,国亲两党都赞成彻查此案,蓄意反对彻查秘密帐户的人才是真正的“藏镜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指出,这笔引起争议的钱是预算外非法经费,不该与秘密预
算混淆。有人称没有这笔钱无法办“外交”工作,但光是2001年度受“立法院”监督的秘密预算中,就有“国防部”秘密预算约新台币八百九十亿元、“外交部”一百零九亿元、“国安局”五十九亿元,总计超过一千亿元,因此没有“非这笔经费不可”的理由。

  他说,这笔引发争议的项目经费自1994年开始成立运作,但他早在1993年就已前往台湾省政府担任省主席,不能说他曾担任国民党秘书长就一定与相关经费有关,他戏称自己其实是全案的“外星人”。

  另外他还指出,有人过去一直说没有“专户”,现在却证明“多如牛毛”。他指出,不愿意接受监督的人,才是怕曝光的“藏镜人”。(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