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阿米蒂奇重申美不认为台湾有举行“公投”的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美东时间10日表示,美国目前最为关注的是台海局势是否会影响亚太地区的稳定,他并重申台湾没有举办“公投”的必要。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阿米蒂奇10日在美国国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目前最为关注的是台湾局势不要影响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并强调说,美国敦促双方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阿米蒂奇说,“我们(美国)不会跑出来推动(两岸)双方走到一起。对我们来说压倒一切的,压倒一切的问题是(台湾的)未来要以和平的方式决定,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这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仍然是我们的政策”。

  阿米蒂奇还重申说,美国认为台湾没有必要举办“公投”。他说,“我们已经说过看不出有什么必要(举行“公投”)。但这不是我们能做的决定。鲍威尔国务卿已经说过(没必要举办“公投”),我也已经说过。”(隗静\萧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