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购买59辆美制艾布拉姆坦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20 人民网

美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在伊拉克战场上的美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编队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今天宣布,澳将购进59辆美国艾布拉姆坦克,以更新陆军旧有猎豹坦克,提高部队战斗力。

  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将以美国艾布拉姆M1A1坦克群来武装陆军,以取代年久的猎豹坦克。这一计划将耗资5.5亿澳元(1澳元约合6.36元人民币),全部59辆坦克将于12个月内运抵。

  希尔说,美国的艾布拉姆坦克具有强大战斗力,在未来的近距离战斗中将发挥更加重大的作用。澳大利亚陆军目前的100辆坦克装备是30年前德国制造的猎豹坦克。

  他说,新坦克将装备驻北部领地的第一战斗旅,于2007年服役。作战部队可以用这些具有强大攻击能力的坦克来增强火力和移动作战能力,同时可以提高战地部队的生存能力。与此同时,艾布拉姆坦克可以改进多种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在装甲、步兵、炮兵、空军等部队协同作战时,艾布拉姆坦克可以发挥强有力的增援和保护作用。

  艾布拉姆坦克重63吨,由一台强劲的涡轮发动机推动,最快时速为67公里,装备一部120毫米大炮、一部50口径的机关炮和两部7.62毫米机枪等。根据设计,艾布拉姆坦克还有防核武器和生化武器攻击的功能。

  艾布拉姆坦克是美国20世纪80年代的产品,在两次海湾战争中都发挥了出色的作用。

  此间舆论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以美国艾布拉姆坦克武装部队,不仅是为了实现部队武装的现代化,同时是为了加强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和提高部队与美军协同作战的能力。(李景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