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研制新型战车取代M1A1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16:49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空军《星条旗》6月15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尽管这种车辆系列仍然处于概念和技术发展阶段,但是研制成功后,它们将取代陆战队现役的M1A1主战坦克和LAV轻型装甲车辆。按照预定计划,“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系列将于2020年装备海军陆战队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役的LAV装甲车

  “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系列将具备有与M1A1主战坦克和轻型装甲车辆同等或者更强的能力,除此之外,还能够减少与油料和弹药相关的后勤支援,因为它具备有在没有后勤支援的情况下作战的能力。现役M1A1每行进1英里(约1.6公里)需要消耗航油12加仑,因此M1A1需要不断地接受油料补给;而且,M1A1发射的是120毫米口径弹药,每辆M1A1只能装载39枚这种弹药,所以,M1A1存在有运输不便和装载弹药少的问题。

  新型“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将安装比M1A1效率高70%的电动高效发动机,装备诸如激光、电磁炮之类武器系统,从而达到降低耗油、增加装载弹药的目的。由于M1A1重达67.4吨,而海军的气垫登陆艇最大的载运量是72吨,所以,它每次只能运送一辆M1A1坦克到海岸,新型“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的重量将减轻到30吨,这样,海军气垫登陆艇每次至少可以运送两辆坦克。

  “空地特遣部队远征作战车辆”系统不同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它采用基于平台的方式,根据不同的用途设计出不同的车辆,而陆军未来战斗系统则采用基于系统的方式而设计出不同的车辆,如智能控制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