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M1A1坦克在伊战中证明了它的生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4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18日报道]美国陆军项目负责人唐纳德·科奇曼透露,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证明了它的生存能力,在敌军的火力打击下仅有3辆坦克受损,但是没有人员死亡。

  科奇曼说,陆军有200多辆MIA1"艾布拉姆斯"坦克参
加了"伊拉克自由"行动,这些坦克都配属于第3机械化步兵师。更先进的配属于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M1A2系统增强部件(SEP)坦克现在也进入了伊拉克。

  科奇曼透露,美陆军在伊拉克的200辆坦克与敌军的各种武器进行了交战,包括轻武器和RPG火箭筒。尽管有媒体做了报道,但是没有证据表明陆军的"艾布拉姆斯"受到了俄罗斯"短号"(Kornet-E)反坦克导弹的打击。即使有,他们也没有击中美军的坦克。

  科奇曼说,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也发生了几次交战,也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被敌军的坦克炮火击中。这次战争损坏的3辆"艾布拉姆斯"坦克是在2次各自独立的战斗中被打坏的。

  在3月25日一次报道的比较清楚的战斗中,第3骑兵团第7中队的2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在沙漠风暴中被敌军的火力击中。科奇曼说,这2辆坦克被中口径武器击中,但是从损伤中看不出武器的精确口径。

  2辆坦克中的一辆发动机损坏,另一辆炮塔后的搁物架被击坏,里面储藏有弹药。"艾布拉姆斯"坦克在弹药贮存位置的上方有冲击门,坦克损坏后会爆裂,防止损害炮塔内的乘员。

  在另一次交战中,1辆"艾布拉姆斯"坦克被火箭助推榴弹击中。这枚榴弹炸掉了坦克右侧的裙板装甲,并摧毁了坦克那一侧的许多踏板。这辆损坏的坦克图片曾在俄罗斯陆军网站上被循环播出。这些坦克最后都退出了战斗,但是这些损坏都是可修复的。

  目前美军都在讨论这些坦克从伊拉克返回后如何大修。但是科奇曼说,没有迹象表明会有进一步的资金用于"艾布拉姆斯"的升级。

  陆军正在2004年的预算申请中为M1A2 SEP寻求资金。升级后的M1A2 SEP包括第二代前视红外瞄准具、先进的乘员显示器、温度管理系统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作战指挥(FBCB2)数字化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