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M1A1坦克首被摧毁 伊军表现令美军惊讶困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7:13 国际先驱导报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依赖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从未采用的骚扰战术,伊拉克军方上周已对美国陆军的两种主战武器——M1A1坦克和AH-64武装直升机,造成严重损害。这显示伊拉克已从上次战争中吸取了一些教训。

  美国国防官员与分析家指出,伊拉克战争至今,已有大约30架AH-64直升机严重损害、两辆M1A1和一辆M2步兵战车被摧毁。伊拉克人适应情况采取的战术以及作战士气让人印象深
刻——许多官员也许是根据12年前伊拉克人的表现而低估了这2点。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伊拉克的装甲部队在辽阔的沙漠中遭到摧毁,还有几万官兵投降。

  美国一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的伊拉克军事专家说:“这不是一支愚蠢的军队。它研究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南斯拉夫有关不对称战争的文献已有12年,它的精锐部队过去作战表现良好,他们也不是一群懦夫。”一名退役美国陆军上校认为美军在遭到重大损失的这几场战斗中表现都相当优异,“但是我们已有很久不曾遭遇这样的战况,我们也未预期伊拉克人会激烈顽抗”。

  部分五角大楼官员指出,这是M1A1坦克首次在战场上遭到摧毁。目前美军还不清楚伊拉克人是用什么武器击毁了该型坦克,但一名高级国防官员26日说,伊拉克人用的是法国制造的反坦克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