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3月1日起大陆居民在台住满183天要报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财政部赋税署”3日表示,从3月1日起,居住在台湾满183天的大陆地区居民,其所得必需办理所得结算申报,适用的扣缴税率及申报所得税税率,均与台湾居民相同。

  至于未住满183天的大陆地区居民,其所得则是采取分离课税,税率为20%。

  台“赋税署”表示,这项修法是配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25条修正案的修正,这次修法重点,是将居住满183天的大陆地区居民,比照台湾本地居民,其取得台湾地区的来源所得,均适用与台湾居民相同扣缴税率。申报综合所得税时,也与台湾居民适用相同税率。

  台“赋税署”也表示,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居住满183天者,取得台湾地区的来源所得,每次应扣缴税额若不超过新台币2000元者,则免予扣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