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会特写:政协委员大会堂前说台湾话统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三月三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冯玉祥将军之女冯理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史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题:大会堂前说台湾话统一

  中新社记者

  “我们是一个中国,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中华文化不可丢!”

  冯玉祥之女、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委员就台湾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快人快语,毫不含糊。

  对于台湾有人推行“台独”,她说,只要按照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和江泽民八项主张,在一个中国下,什么都可以谈。“我们希望他们懂(得这个道理)。”

  三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的委员们刚刚下车,便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遭遇众多记者“围追堵截”。说台湾、话统一,是委员与记者答问最多的话题之一。

  毛泽东儿媳、军事科学院军事百科研究部原副部长邵华少将被采访“两会”的海外记者团团围住。“你关注‘三·二0’吗?”、“你怎么看‘公投’?”……

  面对连珠发问,邵华委员不慌不忙、一一作答:“我当然很关注”、“陈水扁搞所谓‘三·二0公投’是居心叵测”、“对结果我将拭目以待”。言辞简洁,却铿锵有力。

  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克里木委员,肩扛军队文职二级徽章,被记者“包围”了多次。他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祖国和平统一,是全国人民瞩目的大事。两岸同为华夏子孙,同为一家人,只要在一个中国框架下,什么都可以谈。他还认为,只要两岸同胞一起努力,台湾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早日实现统一,对两岸都有利。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委员也很关注台湾问题。他说,福建有六百多万归侨侨眷。好多亲人不但在海外,也在台湾,“侨中有台,台中有侨”。加上台闽一水之隔、语言相近、血缘相亲,亟需加强两地民间交往和沟通,来推动闽台关系发展,进而推动两岸早日统一。

  盛妆参会的香港女委员李嘉音对祖国统一大业前景非常乐观、充满信心。她说,香港回归六年多来的实践表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非常成功的,“在中华民族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祖国统一定会实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