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驻美代表”程建人辞意坚决 3.20后将递辞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9: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驻美代表”程建人2日再度被媒体问到他的去留问题,程建人说,他请辞的立场没有改变,不过因为时机敏感,他将会留守到台湾“总统大选”之后再离开。

  台北“驻美代表”程建人2日在双橡园举行华文媒体茶叙,去留问题再度成为焦点。程建人表示,他恳切请辞的立场没有改变,但因为时机敏感,会留守到“总统大选”之后再
离开岗位。

  程建人说,选举将届,“如果没有新的发展的话,至少会待到选举再走,时机敏感,对美关系侨界应该守住。”程建人请辞的时间可能在320到520之间,不过他表示,四月“台湾关系法”签署25周年活动他一定会在。

  至于请辞是否因为泛蓝压力。程建人予以否认。他并说,选举只是一时的。他说,“这不是泛蓝的因素,选举固然很重要,但是过四年就过去了,还有很多人生和生活上更重要的事情。”

  至于国民党主席连战如果当选,是否可能以“总统”当选人身份访问华府,程建人响应,这是假设性问题,“总统”当选人能不能来,应该由美方来谈比较好。(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