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将放宽大陆“白领”专才赴台工作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台当局称,目前正在研拟大陆“白领”专业人才申请赴台工作居留的办法。据了解,若该办法实施后,这些专才最长可在台居留3年,甚至可申请在台长期居住。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曾在农历年前年度记者会中称,“陆委会”将积极调整大陆地区居民赴台居住规定。据透露,“陆委会”即将于近期推出“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工作居留许可办法”新措施,将订定一套完整的大陆专业人士赴台申请
工作居留许可办法。

  据了解,除已放宽大陆人士在“产业研究”或“金融专业”杰出成就者的赴台措施外,在新办法中,大陆专业人士,只要是新兴科技或产业研发人才,且为台湾亟需或短期不易培育者,包括数字内容、光电、半导体、生技等,都可项目申请。

  此外,据统计,由于大陆人士申请赴台工作居住,须先取得在台工作许可,目前申请赴台任职的大陆产业科技人才只有18人,在台跨国企业聘用的大陆员工迄今也仅21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