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贾庆林: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贾庆林是在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做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二00四年,全国政协要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
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增进台湾各界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理解和认同;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最大限度地密切两岸人民的关系,最大范围地团结台湾各族各界和各阶层一切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力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归眷的联系,继续支持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

  在总结新一届政协工作时,贾庆林也用一段的篇幅提到反独促统。他称,过去一年,针对台湾民众关心的问题,常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和视察,精心做好台湾人士来访的接待工作,推动海峡两岸的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人员往来,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积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努力争取广大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