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新加坡航展专题 > 正文

新加坡航展明日开幕 中国战机首赴狮城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27 北京晨报

中国超七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讯(记者梁娜)亚洲最大的航空展——第十二届新加坡航展将于明天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隆重举行。记者昨天从中航一集团处获悉,目前,中国已经集合了国内最强的航空武器装备阵容参展,其中包括刚刚首飞成功的国产高级教练机“山鹰”、中巴合作的轻型歼击机“枭龙”和国产新型歼击轰炸机“飞豹”,据悉,中国的参展已引起当地各方的关注,成为开展前的一大热点。

  目前,中航一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抵达新加坡,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昨天连线新加坡航展会现场,中航一集团谷平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这是继亚洲最大航展——新加坡航展举办以来,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参展。其阵容和规模创中国历届海外参展之最。”据悉,中国的展品均属“重量级”,谷平女士介绍说:“展品包括主打产品——完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新支线客机ARJ21的座舱段1比1模型;军用飞机包括有‘枭龙’、‘山鹰’、‘飞豹’在内的各种机型;同时还将展出发动机转包生产零部件等。”

  据了解,将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上百家参展商参加展览,展览为期6天。中航一集团从去年底,就开始为此次航展做准备,参展作品内容涉及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转包生产三大方面。

  据谷平女士介绍,“新加坡航展是开拓民机国际市场和国际军贸采购推销的重要场所,我们希望借此推出中国自己的航空产品,在国际航空市场竞争中立足。”

  晨报资料

  关于“飞豹”、“山鹰”和“枭龙”

  “飞豹”是由我国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新型歼击轰炸机,属重型战机。是目前我国惟一一种国产的能够飞到南沙群岛完成攻击轰炸任务而返航的飞机,并且中途不用加油。主要用在航空兵方面。具有载弹量大、航程远、突防能力强等特点,被誉为飞机中的“超级猛男”。

  “山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具有良好的起降性能和中低空亚跨音速性能,可承担歼7、歼8等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以及第三代战斗机如枭龙战机、苏27等的训练需要。具备悬挂4枚导弹能力,具有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

  “枭龙”由中巴双方共同投资,中国研制、巴基斯坦空军参与开发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该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以及优良的短距离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该机中低空和高亚声速机动作战能力突出,有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全天候、单发、单座。全机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3个副油箱,外挂能力大于3600公斤。晨报记者梁娜

  相关专题:新加坡航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