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新加坡航展专题 > 正文

视频:西科斯基S-76民用运输直升机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4: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西科斯基S-76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S-76视频截图


S-76视频截图

  西科斯基S-76民用运输直升机

  点击观看(windows media player画质优先观看)

  点击观看(windows media player速度优先观看)

  S-76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12座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该机于1976年5月开始设计,1977年3月首次试飞。1982年3月1日以后交付的直升机编号为S-76II,这种型号比原来的S-76有四十多处重大改进。1982年2月,S—761打破了苏联米-24自1975年8月1日保持的12项国际航空协会EId级和EIe级纪录。

  S-76的改型主要有:S-76,通用全天候运输机,主要用于近海油田开发和其它民用运输任务,1983年3月停产;S-76E,1983年3月以后交付的通用全天候运输区升机;S-76通用型,主要用于搜索、救援、后勤支援和伤员后撤,AUH-76武装型,主要用于部队运输、后勤支援、空中侦察、武装搜索和救援等;在执行部队运输任务时可运送10名全副武装士兵;在执行医疗伤员后撤时,座舱内可放置三副担架和供两名医护人员用的长椅。

  S—76的旋翼系统包括4片桨叶的旋翼和4片复合材料桨叶的尾浆,旋翼的桨尖后掠。旋翼传动装置包括主减速器和需要润滑的中间减速器及尾减速器。机身为多种材料结构,包括玻璃纤维机头,轻合金蜂窝机舱,半硬壳式轻合金尾梁,以及“凯芙拉”塑料门和整流罩。尾部为尾斜梁结构,尾桨在左侧,全动式平尾,轻合金蜂窝机舱,半硬壳式轻合金尾粱以及“凯芙拉”塑料门和整流罩。尾部为尾斜梁结构,尾桨在左侧,全动平尾由“凯芙拉”/环氧树脂/石墨大梁和“凯芙拉”蒙皮组成。

  动力装置为两台650轴马力的艾利逊250-C303涡轮轴发动机,装在座舱上部的旋翼轴后面,油箱容量为1060升。

  主要设备有双套操纵机构,座舱灭火器,甚高频无线电台等。

  S-76C+由S-76C改进而来,是S-76系列的最新改型,采用透博梅卡公司的2台阿赫耶2S1发动机,两台发动机可分开工作,从而增加航程。S-76C+具有高速、远航程和高可靠性的特点。

  尺寸数据旋翼直径13.41米,尾桨直径2.44米,机身长13.22米,机身宽2.13米,机高(尾桨转动)4.52米,机舱容积;78米3,行李舱容积1.08米3。

  重量数据空重254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S-76通用型)4670公斤(S-76C+)5307公斤。

  性能数据最大巡航速度(S-76通用型)269公里/小时(S-76C+)287公里/小时,最大爬升率(S-76通用型)6.85米/秒,悬停升限(S-76通用型) (有地效)1890米,航程(S-76通用型)(12名乘客,标准燃油,30分钟余油)748公里,航程(S-76通用型) (8名乘客,带副油箱,开发近海游油田任务)1112公贝。

  相关专题:新加坡航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