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空军为战机调库研制出高大空间供暖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10

  根据军报报道 尚晓华报道:寒冬季节,在我国寒区的战机洞库和维修库,官兵们再也不用因寒冷带来维护、维修不便而发愁了。由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研制的高大空间辐射供热系统,成功地将室内温度由3℃提升到15℃左右,确保了维修工作的正常运行。据悉,这项成果已在“三北”地区驻军的大型装备库房中得到成功运用。

  我国“三北”地区的飞机维修库、洞库等高大空间工程,每年冬天都为采暖投入大
量资金。但是,由于传统供暖技术采用的是对流散热的方式加热室内空气,往往只在屋顶形成一个热空气层,而地面温度却常常冷得将暖气片冻裂。这不仅令官兵的工作环境异常艰苦,而且过低的温度还经常造成一些设备无法正常运转,增加了维修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随着武器不断更新,传统的供暖系统已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寻求先进的采暖技术迫在眉睫。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的专家们肩负起为高大空间军事工程以及机场外场、边防等分散建筑物和特殊场合“送温暖”的重任,经过近4年的调查论证,反复研究试验,终于研制成功“高大空间军事工程辐射供热系统”。

  这种供热系统不仅能保证高大空间军事工程室内温度在5℃—24℃任意设定,而且节约了大量资金。如在某部一高达18米的仓库中使用这种供热系统,仅初投资一项就可节约资金24万元,运行费用只是传统供暖系统的56%,而温度却比传统的供暖系统提高了15℃。这一成果集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于一体,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非常显著,荣获了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