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新疆边防千余名将校军官为祖国守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志刚)除夕夜,西北高原边关,新疆军区1100多名将校军官,深入边防一线哨卡与战士一起执勤巡逻,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去年入冬以来,新疆边防普降大雪,一些地方积雪深达50至80厘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为了让基层官兵欢度春节,新疆军区要求各部队派出机关干部下连队代职、蹲点,并要求春节期间所有干部上岗执勤巡逻,与边防官兵同吃、同住、同执勤。

  除夕夜,负责维护喀喇昆仑山通信线路的某部机关干部陈军峰,踏着没膝深的积雪,一个杆位一个杆位地巡查线路,使一条条银线畅通无阻。阿里军分区政委胡官平患了感冒,在“生命禁区”随时可能诱发高原肺水肿,可他仍坚持巡逻执勤在海拔5000多米的冰达坂。在“雪海孤岛”红山嘴边防连代职的边防团副参谋长周利敏,除夕早上吃完饺子,就带着干部巡逻小分队顶风冒雪巡逻。当祖国万家灯火的时候,他们仍巡逻在边防线上。他们说:“只要祖国人民幸福安宁,我们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