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军营里年夜饭吃出新花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国利)年夜饭吃什么?来自不同地域和习俗各异的空军官兵,会不会“众口难调”?记者21日分别对驻守在天山脚下的某飞行团机务修理厂、驻守在南国的空军友谊关雷达站进行了电话采访,听听他们的年夜饭有什么新花样。

  某飞行团机务修理厂的司务长李凤来在电话里介绍食谱说:“今年的年夜饭打出营养牌、创新牌和特色牌,主要从口味上下功夫,注意荤素、咸甜、南北风味的协调平衡,同
时也吸纳了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特色饮食的精品。”比如盐水大虾、爆炒牛蛙、蒜瓣鳝鱼等,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而冷盘“瓜果之乡”和主菜“蓝天放歌”、“戈壁情怀”等,都富有军营和驻地特色。此外,还以香梨、羊肉等新疆特产为原料,做成深受官兵们欢迎的甜点;将羊排做成香酥味,让喜欢吃羊肉又怕膻的战士喜欢吃。

  空军友谊关雷达站的年夜饭也打出了营养牌,而且所有的菜肴各具特色。比如,“友谊迎春”这道彩蝶拼盘,寓意官兵爱好和平、珍惜友谊的情感。“红烧肉”是湖南名菜,“猪肉炖粉条”是东北特色菜,“姜葱炒蟹”“白灼大虾”等海鲜是本地特色。司务长王留宣在电话中特别说明,像果子狸等野味虽然是友谊关地地道道的“土特产”,但雷达站官兵一致决定把它们排除出食谱,既是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为健康着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