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新兵营来了“小双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4:56 扬子晚报

训练场上哥俩来一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走访武警南京支队新兵营时,意外地听说该营二连新兵中有对双胞胎兄弟。带着浓厚的兴趣记者特地采访了这哥俩。一见面就被这虎头虎脑的两个新兵蛋子吸引住了!

  这哥俩来自安徽巢湖地区,哥哥叫王有武,弟弟叫王有权。谈到他俩当兵的经历可有一番波折。兄弟俩从小就立志当兵。直到今年他们都到了应征的年龄。儿时的梦想就要实
现,当然谁都不愿意放弃这样的机会。这一来爸妈可“不愿意”了,两个儿子一起送去当兵,怎么也舍不得。于是,爸妈就分头做兄弟俩的思想工作,妈妈劝弟弟,爸爸劝哥哥。无论哪一方被劝服了,都算是胜利。谁知这哥俩平时都是互相谦让,可是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谁也不愿意让步。爸妈看到这样的“形势”也只好作罢,送哥俩去体检。

  在体检内科时,弟弟检完刚出来,哥哥就进去了。医生纳闷了对他喊道:“刚检完怎么又进来了?赶快出去!”哥哥连忙解释,医生才明白了怎么回事。就这样哥俩一起通过了体检、政审。临走那天,乡人武部送来一面大大的锦旗,上面写着“光荣人家、双子参军”,全家人接过锦旗笑在脸上。这哥俩是如愿以偿了,谁知爸妈心里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无巧不成书。哥俩竟然一起被分到了一个连队。他们欣喜万分,哥哥拍着弟弟的肩膀说:“老弟,以后咱们可是同志关系了!”弟弟不服气地反驳:“不,是兄弟加同志关系。”兄弟俩这一来,可成了全营的"亮点",从此无人不晓。

  出门在外哥俩更是关爱有加。哥哥常往弟弟柜子里塞好吃的,弟弟也常偷偷帮哥哥把衣服洗了。弟弟想家了,哥哥便摆出一副兄长的样子劝慰弟弟。妈妈来了第一封信可让哥俩高兴了,信中说爸妈都想通了,两个儿子一起当兵是全家的光荣,还嘱咐兄弟俩在部队不仅要相互关心,更要比一比、赛一赛,将来都能立功受奖。当记者问起谁来回信时,哥哥笑着说:“老弟执笔,最后我签个名就行了”……通讯员张中华 本报记者 祖六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