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新疆军区某团“首长热线”不热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7: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杜中央、常全新报道:8月中旬,在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座谈交流上,新疆军区某团党委“一班人”不约而同地提到,团里的两条“首长热线”,近来很少响了。他们从中感悟到,领导机关率先垂范,各司其职,基层建设中的难题就会越来越少。

  年初,在党委统一部署下,团长、政委办公室分别开通了一部“首长热线”,以倾听官兵呼声,及时为基层解难。开始反映问题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接听热线电话后,两位主官
亲自出面,指派有关业务部门尽快办理。诸如战士洗澡时间短、军人服务社商品质次价高等,凡是令基层官兵挠头的事,都能很快得到解决。

  随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兴起,党委“一班人”开始反思,“首长热线”过“热”是否正常?在教育整顿中,他们分别就“机关干部如何做首长的参谋助手”、“机关业务部门如何发现基层困难并帮助解决”等问题进行讨论。通过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切实转变作风,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才能确保团领导集中精力想打赢、谋打赢。

  为此,机关将各股室电话号码直接发至班排,并向基层承诺:在职权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一定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尽早向领导汇报,绝不推诿扯皮。前不久,三营七连通信员郑一民打电话到政治处,报告连队VCD出现故障,文化干事华美瑜赶到七连,半小时内就解决了问题。随着基层难题不断减少,开通半年之久的“首长热线”不断降温。两位主官从中解脱出来,抓部队建设的时间更多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