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进入量产阶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6: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


HIMARS系统火箭发射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1月15日获得一份价值8890万的合同,为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生产25套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HIMARS),从而使该型火箭系统进入到小批量生产(II)阶段。

  HIMARS火箭系统是一种新型轮式车辆全天候非直接火力的火箭/导弹系统,可以发射包括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TCMS)导弹、制导式多管发射火箭系统(GMLRS)火箭在内的多管火
箭发射系统(MLRS)弹药,可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压制敌防空、以及摧毁敌装备和人员目标,可以用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空运。根据目前的采购计划,美联合军种计划采购900多套HIMARS火箭系统,并于2005年装备第一支部队。

  洛·马公司战术导弹系统副总裁朗·阿伯特称,对于美国未来轻型、机动部队来说,HIMARS火箭系统是种非常宝贵的资产,这一点已经在去年进行的“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得到证实。

  由于具有用C-130战术运输机就可以运输的特点,HIMARS火箭系统可以部署到其它火箭系统不能部署的地区,还可以发射其它火箭系统发射的导弹/火箭。(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