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海军陆战队试射远征火力支援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5: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8月21日报道,洛·马公司近日在美国海陆军陆战队靶场为火力支援系统(EFSS)试射了工程样炮。

  洛·马公司依靠内部研发资金,在4个月时间里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的EFSS的要求设计和制造了一门工程样炮。洛·马导弹与火控分公司负责海军战术导弹的主管格兰特称:“120毫米自行迫击炮系统从不同的高度和角角发射了几发炮弹,包括超出驾驶舱射击。我们感
到我们完全达到了EFSS项目的要求,这项系统对美海军陆战队是有价值的。”

  为了实施舰对目标的机动(STOM),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布了一项高机动火力支援系统的需求。招标书有望在今年年底发布,随后在2004年上半年授予合同。

  洛·马公司的EFSS概念车集成了Supacat高机动输送(HMT)车、以色列索尔塔姆公司的120毫米迫击炮系统、武器控制系统和EFW公司的增强型战术计算机的能力。乘员位置、武器、火控系统和车辆的完全一体化和嵌入化赋予了该系统战术机动的火力支援能力,并可以用旋转翼或者倾转翼飞机运输。这种配置使得海陆军陆战队可以将120毫米迫击炮安装在他们的武器携载平台上射击,其打击效果与155毫米火炮相当。

  洛·马公司竞争EFSS项目借鉴了他们在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上的经验。今年4月,公司获得了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授予的HIMARS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合同。在LRIP阶段,美陆军计划购买89门HIMARS,美海军陆战队将购买4门。而双方最终的总采购量将超过900门。(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