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考虑部署轻型机动火炮(火箭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一项轻型机动火炮(火箭炮)系统(LIMAWS (R))计划,以装备英国的轻型部队。英国轻型部队部前使用的是105毫米轻型火炮。LIMAWS (R)计划开支可能达到1.61亿美元。

  英国国防部声称正在同INSYS公司就该项计划的初始工作签订评估合同。在此阶段将设计系统演示样机,并在未来两年展开最后研制工作之前完成系统样机的建造。英国防采办局
局长巴赫在声明中说,近期的伊拉克战争凸显了对有效和精确打击的远程火炮的需求,新的LIMAWS (R)系统为英国轻型部队提供世界同类武器中最为有效和灵活的武器。

  LIMAWS (R)包括3个基本组成部分。英国Supacat公司负责生产的6×4主牵引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主牵引车生产自动装填发射装置,ABT公司将建造该车的3人乘员舱。发射器-装弹装置将采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以及轮式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衍生技术(HIMARS),用于将发射器-装弹装置安装到Supacat主牵引车上,但这一技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司的新型设计有重大的不同。LIMAWS (R)采用的武器可能是GPS制导型MLRS武器。据英国国防部称,LIMAWS (R)系统将能够携带和发射6枚GPS制导火箭。

  英国正在寻求方案以使LIMAWS (R)可由波音"支奴干"运输直升机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运输机运输。"支奴干"直升机利用下部吊索可运送一套LIMAWS系统,英国国防部希望C-130能够运送两套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