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首次用M270A1火箭炮射制导火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M270A1自行火箭炮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270A1自行火箭炮发射车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2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白沙导弹靶场对其转型的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GMLRS)成功进行测试。试验中,一台MLRS M270A1发射车进行了2次GMLRS火箭的3发连续射击,标志着制导火箭弹首次从这种发射车上发射。

  试验中使用的M270A发射车装备了改进型武器接口单元(IWIU),使得发射车可以将任务关键数据离散地发送给GMLRS火箭。美国所有的MLRS M270A1发射车(共有225辆)和产品型高
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车都装备了一个IWIU单元,使它们可以发射GMLRS和其它未来的MLRS弹药。

  GMLRS是一种全天候、精确制导火箭。使用这种火箭弹时,打击当前目标所需的火箭弹量只需目前(非制导火箭)弹量的80%。由于射程远、精度高,GMLRS火箭已成为"理想部队"的关键组成部分。在成功完成产品认证飞行试验后,GMLRS火箭于2002年12月完成了为期48个月的系统开发与演示验证。美陆军计划生产10万枚以上的GMLRS火箭。

  GMLRS的射程超过70千米,通过将全球定位系统辅助的惯性制导组件安装在产品改进型火箭弹弹体内制成。火箭弹鼻端的小型前舵(鸭式翼)为火箭弹提供了基本的机动性和更高的精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