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完成载弹状态空运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00: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24日报道] 11月19日,美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在锡尔堡对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进行了一次评估。评估中,美军首次使用C-130运输机将一门满载弹药的HIMARS空运到作战区域,HIMARS驶出飞机后进行了6发实弹射击。此次评估标志着用于为"早期进入和轻型部队"提供前所未有的保护和火力的HIMARS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天气好的情况下,C-130运输机空运满载弹药的HIMARS时可以飞行1200千米。陆军官员用秒表记录了HIMARS装入飞机和驶离飞机的时间,装入飞机的时间为15分53秒,比预定的25分钟的目标大大缩短。着地后,3名乘员为轮胎充气、加装天线、建立无线电通信和开启火控面板,这些时间总共不超过15分钟。随后系统即可以准备接收射击任务。在接收到射击任务后,HIMARS开进到距射击点约5千米的地方,齐射了6枚减程训练火箭弹。

  目前,HIMARS正在进行最后的地面与空运试验,从而为2004年9月的作战试验做准备。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系统分公司已经制造了8门试验用HIMARS,海军陆战队有两门,陆军有6门。该系统计划于2005年3月首先装备美陆军第18空降军。美陆军计划采购888门,装备45个野战炮兵营。海军陆战队计划购买40门,装备两个炮兵营。它们装备的HIMARS完全相同。陆军将首先装备HIMARS BlockⅠ型,后续变型将逐渐采用一些发展成熟的新技术,包括经过改进后生存力更强的乘员舱和更强的指挥与控制能力,使得该系统能够理解来自战场上各种传感器的目标信息。首先,重点是使HIMARS能够理解来自陆军传感器的信息,随后再发展为能够接收来自所有联合可变信息格式传感器的信息。

  HIMARS采用的是陆军新型中型战术车族(FMTV)底盘。FMTV是一种载重量为5吨的6×6卡车,共有14种变型车,包括救险车、运货车、指挥与控制车辆。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