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M270A1多管火箭炮系统在伊战中表现突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1:20 中国网

美"M270A1"多管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5日报道] 美陆军第4野战炮兵团第2炮兵营是第一支装备新型M270A1式227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统的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该部队作为向巴格达推进的先头部队,深入到伊拉克沙漠地带,为战场上的机动部队提供纵深火力支援。

  在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打响的第一天,第2炮兵营即参与了"自由伊拉克行动",并且在战斗中首次发射了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导弹,攻击目标均是中央司令部打击
名单上的最重要目标,包括萨达姆的指挥部和其他12个重要政治据点。ATACMS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可以打击300千米外的目标。根据已经解密的战后统计报告,在第一轮攻击中向伊拉克发射了63枚导弹,40天后,这一数量达到240枚,比"沙漠风暴"行动中发射的ATACMS多出10倍。此外还发射了168枚M26型战术火箭弹。

  战争爆发1周后,强烈的沙尘暴严重削弱了美陆军和空军的空中打击能力,第2炮兵营成为战场上唯一具有"全天侯"纵深打击能力的部队。在沙尘暴期间,该营在2天内发射了50枚导弹,使得联军地面部队司令部能够保持其作战节奏。在部队开进到卡尔巴拉峡谷后,便主要开始发射导弹。

  第2炮兵营于2002年12月接收了新型M270A1式多管火箭炮系统,2个月后即被运送到科威特,准备参加伊拉克战争。M270A1是M270式多管火箭炮系统的改进型,虽然外观看起来与M270基本相同,但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系统分公司对其内部组件进行了大量改进,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发射箱模块的装填速度和新型火控面板。改进后的火控系统使得射击任务的处理更快、更精确。老式系统的发射箱从装填位置转换到锁定目标的发射位置需要96秒,而现在这一时间被缩短到16秒。此外新型系统还配有车载全球定位系统和地面气象站,并配装了改进型发动机和容量更大的油箱。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2003年11月14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