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理想部队”生产制导型多管火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9日 16: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PR新闻专线》2003年7月1日报道]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美国军方价值3000万美元的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合同,开始为陆军"理想部队"生产转型的制导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GMLRS)。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是这份合同的签订部门。

  低速率初始生产1阶段合同批准洛·马公司生产156枚制导型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火箭
弹,并提供包括训练设备、工程支援/服务、后勤支持、机床安装和生产线起动、技术公开以及向教导员、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讲授如何使用和集成制导型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的培训课程等其他产品和服务项目。按计划洛·马于2004年3月开始交付产品。

  制导型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火箭弹是一种全天候、精确制导型火箭弹,由于其精确性得到增强,可将击毁当前目标所需要的火箭弹数量减少80%。GMLRS火箭弹因其精确性和机动性增强而被认为是转型产品,洛·马公司在完成产品认证飞行试验后于2002年12月成功完成为期48个月的系统开发和论证阶段工作。

  陆军方面计划生产超过10万枚GMLRS火箭弹。洛·马公司导弹与火控系统分部副总裁称,制导型MLRS是美陆军的优势武器,洛·马公司承诺按进度及预算向用户交付该系统,美陆军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用户将得到满足"理想部队"所有要求的高精度弹药。

  GMLRS火箭计划是一项国际合作项目,参加方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根据LRIP合同生产将在阿肯色州卡姆登的洛·马工厂展开。GMLRS作为一种"理想部队"系统,其射程超过70千米。GMLRS将GPS辅助的惯性制导系统集成在改良的火箭弹上。制导火箭弹前端的小型鸭翼,可提供基本的可操作性,并提高了系统精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