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批准小批量生产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25日报道]美陆军已经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GMLRS)火箭弹的小批量生产。2002年12月,在成功完成产品合格鉴定飞行试验之后,GMLRS火箭弹项目结束了为期48个月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GMLRS将用于火力支援,打击并摧毁敌方炮兵阵地、防空阵地、轻型装甲车和装甲人员运输车等软目标。陆军正在计划生产10万枚GMLRS火箭弹。

  另外,陆军批准单一战斗部GMLRS火箭弹项目进入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通过在弹体内装入重90.8千克(200磅)以上的杀爆战斗部,该项目将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案来改进制式GMLRS火箭弹。制式GMLRS火箭弹和单一战斗部GMLRS火箭弹属于精确制导弹药,具有极高的精度并能够高效地摧毁目标,从而减轻陆军的后勤负担。单一战斗部GMLRS火箭弹项目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自身投资启动,2002年8月,该火箭弹成功地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

  GMLRS将供陆军"理想部队"使用。GMLRS火箭弹是在改进型火箭弹上加装GPS辅助惯性制导装置组装而成,其头部加装有小型鸭式舵,从而火箭弹使得可机动飞行,并提高了系统精度。GMLRS火箭弹项目是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由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共同研究。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