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叫嚣“圣战” 美国说“四不”有效应遵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6: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日电 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在台湾陈水扁说要对中国大陆进行“圣战”,引起中国大陆方面严厉批评后,美国国务院周三表示,两岸应该避免挑衅言行,而把重心放在恢复对话。

  美国国务院同时表示,美国认为陈水扁的“四不”承诺仍然有效,也应该继续遵守。

  对于台湾“公民投票法”将在一月二日生效,美国国务院重申美国反对单方面企图改变台海现状,包括往这个方向发展的“公民投票”。至于陈水扁声称“四不一没有”一直不存在,埃瑞利说,美方认为陈水扁的“四不”承诺仍然算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瑞利说,我们仍然承认(认可)他在就职演讲中所承诺的“四不”,我们相信这“四不”仍然应该执行并且是有效的。

  (Yes. We still recognize the commitments he made in his inaugural speech and the four noes and believe that they are still operative and still pertain.)

  台湾方面一月中将派高层官员到华盛顿向美方解释“公投”无意改变现状,但国务院表示还没有收到消息,而美方的担忧与关切已经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向台湾表达得很清楚,剩下就看台湾自己怎么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瑞利说,我们已经把我们的关切表达得很清楚,这已经有公开纪录,也透过私下传达,而我们力促“台湾政府”要留意美方的关切。

  (We have made our concerns very well known。I think they're a matter of public record and private discussion,and we would urge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to heed them。)

  埃瑞利周三也提前庆贺中美建交25周年,表示美方希望继续深化目前美中之间广泛、诚恳、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记者莫乃倩 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