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再放厥词:“四不一没有”早已不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21:43 中国日报网站

  人民网香港12月23日电 台湾消息:昨天,陈水扁再次出尔反尔,公开声称,在中共持续部署对台飞弹、扩充军备的情况下,“‘四不一没有’早就不存在”。他说,他保证明年3月防卫性公投不会违背“四不一没有”,“这是我的让步与妥协”,但如果中共如同1996年一样试射飞弹的话,他就不可能再让步妥协了,“四不一没有”就“真的不存在了”。

  据悉,陈水扁最早是在此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提出“中共试射飞弹就是挑衅
、攻击,‘四不一没有’就不存在”的论调。昨天下午,陈水扁在参加“总统府”记者联谊会冬至吃汤圆活动时,对台湾岛内媒体作了上述表态。

  陈水扁声称,“四不一没有”这项保证“随时可以取消”,因为当时的保证是有前提的。他在2000年就职演说保证的“四不一没有”,前提是“中共无意对台动武”,如果中共有意动武,当然就没有“四不一没有”。中共继续扩充军备、提高国防经费、部署对台飞弹,这就是意图动武的凭证,“所以早就没有‘四不一没有’的存在”。(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