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否定“四不一没有” 马英九批其一变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2日称,2000年就职演说保证的“四不一没有”是以“大陆不对台动武”为前提,但这个保证随时都可以取消,所以本来就没有“四不一没有”的存在。

  另外,陈水扁再为明年“防卫性公投”重新定名为“和平公投”,明确宣示要办“公投”的决心。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陈水扁的上述说法,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四不一没有”是陈水扁上任时对全世界和全民的承诺,也是两岸关系与台美关系的重要观察指针,若“一变再变”,将有后遗症。

  马英九指出,陈水扁“一变再变”的实例很多,从“核四”、第二世贸中心展览馆,到苏花高,已让外界感觉当局政策稳定性不足;陈水扁提出的“公投”从“防御性公投”、“防卫性公投”到“和平公投”,也一变再变。他认为这一切都是基于选举的考虑,但如果都是选举考虑,牺牲的不只是台湾及其民众的利益,也可能是子孙长远的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