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进行“沿岸”岸防自行火炮系统实弹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2: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战斗中的“沿岸”自行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沿岸”岸防自行火炮系统防御示意图

  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驻伏尔加格勒州办事处代表18日宣布,为了检验并展示实战性能,俄在距离安纳帕市约80公里处的“铁角”海角进行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沿岸”岸防自行火炮系统实弹射击试验,演练目标是远在海上的实物靶标和驳船。这种133毫米自行火炮系统是由伏尔加格勒市“巨人”国防企业研制的,今年秋天开始装备部队,是海岸防御的最后一道防线。

   “沿岸”岸防自行火炮系统于1976年开始研制,1987年开始前期试验,1993年进行国家试验。它借鉴了AK-130舰载自行火炮和“姆斯塔”152毫米自行榴弹炮的一些成果,由130毫米А-222自行火炮及战斗保障车组成,安装在MA3-543M轮式公路底盘上。系统重43.7吨,长15.2米,宽3.24米,高4.415米,乘员7人,公路上最大推进速度为60公里/小时,备用燃料可行驶650公里,可连续几个昼夜不间断地作战,部署时间为5-30分钟,转入战斗状态时间为3分钟,电力供应由两台3万瓦的发电机来保障,所有战斗装备另外还有自动电力供应源。

这种火炮系统可攻击海上和地面目标,主要用于摧毁敌方轻型和中型水面舰艇,摧毁海面移动目标的时间为1-2秒,能有效阻止敌军靠岸,也能攻击地面目标,特别适合舰船基地、岛屿和岩礁地区的防御作战。


“沿岸”自行火炮系统战斗保障车

   系统中央平台上的柴电动力战斗保障车装配有БР-136射击指挥系统、操纵台、全方位雷达及光电监视指挥系统、目标瞄准仪、弹道计算仪、射击目标及任务自动化数字分析系统、水平规正系统,另外还有两间带有床位的休息室、厨房、餐厅及可供应7天的燃料、食品、饮用水。主要火力,即130毫米А-222自行火炮使用爆破弹和防空弹,120度水平瞄准和50度垂直瞄准,快速单发,弹药基数40发,最大射程2万米。能够保障系统在无线电电子干扰的情况下,全天候24小时作战。能在35公里的距离内发现并同时锁定4个目标,在20公里的有效范围内可一次同时攻击两个目标。(书山)


“沿岸”自行火炮系统构成示意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