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陆军展示其新型155毫米自行火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7: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15日报道] 土耳其陆军司令部(TLFC)已经获得首批"佛提纳"(Firtina)155毫米/52倍口径自行火炮(SPG)。在德国拒售PzH 2000 155毫米/52倍口径SPG之后,土耳其选择了韩国三星公司的Techwin K9"雷电"SPG来满足该国的需求。

  在对2门样炮进行测试之后,两国签署了采购协议,但采购的数量没有公布,只知道首批将采购8门火炮。这些车辆将于2002年开始生产,如果资金允许的话,TLFC的需求量可
能达到300门,使每个团的3个营每营装备6门火炮。

  "佛提纳"(土耳其将其命名为T-155 K/M Obus)战斗全重47吨,由1台1000马力的MTU 881系列柴油发动机和Allison公司生产的X1100-5A3全自动传动装置驱动。最大公路速度65千米/小时,巡航行程360~400千米。

  这种155毫米火炮达到了北约(NATO)联合弹道谅解备忘录的要求。它的最大射程依赖于弹丸与装药的组合,发射增程底排弹时射程可达到40千米。

  该炮能自动进行弹药装填,发射速度可达到3发/15秒。该炮可携带48发炮弹和相关装药。装药可以是袋装的或更先进的模块型。该炮的车顶装有1门M2 12.7毫米机枪用于防空。

  土耳其Aselsan公司已经为"佛提纳"研制出了车载计算机火控系统(FCS),使每门火炮都可以从营指挥部接收目标信息。FCS包括1台计算机、炮手界面装置、能量控制装置、嵌入全球定位系统的惯性导航系统、助理炮手显示装置、战术数据/网络通信系统和其他子系统。如果需要,FCS可以使"佛提纳"变成全自动的火炮。

  该炮装备有炮口雷达,可以将信息反馈给炮载计算机。"佛提纳"还可以被集成到Aselsan公司正在研制生产的"TLFC 2000自动火力支援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