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陆军大量采购“恺撒”自行火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2: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2日报道] 法国陆军已经决定采购更多的"恺撒"155毫米6×6自行火炮(SPG),而不是继续升级AUF1 155毫米履带式SPG。"恺撒"由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公司生产的。

  据来自GIAT公司的消息称,该公司可能会获得一个合同提供72门"恺撒"以取代TRF1 155毫米牵引火炮,交付时间为2006年~2009年。

  GIAT公司最初是自筹资金研制"恺撒"的。今年初,该公司向法国陆军提供了5套系统用于广泛的用户试验。"恺撒"采用梅塞德斯-奔驰公司的6×6越野底盘、一门155毫米/52倍口径的火炮和泰利斯通信公司的ATLAS火控系统(FCS),可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空运。

  在此之前,法国陆军计划让GIAT公司升级其273门AUF1火炮中的174门。所有升级的火炮都将安装ATLAS,其中的70门还将安装155毫米/52倍口径的身管,使它们升级到AUF2的标准。

  根据1999年为AUF1/2项目授予的价值4600万美元的开发合同,GIAT公司将升级首批10门火炮,这些火炮将保留目前的155毫米/40倍口径的身管。这些火炮的现代化改进包括安装ATLAS、在155毫米火炮上安装炮口初速雷达、升级炮塔和底盘。该炮现有的动力组件将用更具燃油效率和可靠性的Mack E9柴油机和ENC 200传动系统取代。现在的法国野战炮兵有8个团,其中5个团装备AUF1,另3个团装备TRF1。法国陆军的长远目标是让5个团装备"恺撒",3个团装备升级后的AUF1或155毫米/52倍口径AUF2。

  每个"恺撒"团将拥有24门火炮,组成4个炮兵营。陆军总共需要至少120门"恺撒",此外还需要另外一些"恺撒"用于训练和战争储备。

  法国陆军将继续升级70门AUF1,但不准备为其换装155毫米/52倍口径的火炮,除非以后获得更多的资金。每个AUF1团拥有32门火炮,编为4个营。

  "恺撒"已经在亚洲、中东和美国完成了演示验证。许多观察家认为,法国陆军采购72门"恺撒"将极大地提高该武器系统的出口潜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