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陆军“凯撒”155毫米自行火炮正式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6:38 环球时报

  于夫

  日前,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向法国陆军交付了5套“凯撒”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标志着这种新型火炮正式进入法国陆军服役。

  法国人在设计“凯撒”火炮系统时,充分考虑了国际形势的变化和未来战争对炮兵武
器的要求,在增加火炮射程、提高战略运送能力和战术机动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因此有媒体把“凯撒”自行火炮称为“世界上第一种专为快速反应部队设计的火炮”。

  “凯撒”的炮管采用目前最流行的长身管,最大射程为42公里。它可以携带18发炮弹,采用半自动快速送弹装置,持续射击射速为6发/分。法国陆军还为“凯撒”自行火炮量身定做了“食人妖”炮弹,这是一种远程增程弹,每发“食人妖”炮弹包括63发小炮弹,它们能够穿透90毫米厚的装甲。在法国军方的测试中,6发“食人妖”炮弹齐射可以将35公里外的3公顷靶场完全覆盖,威力惊人。此外“凯撒”还可以发射一种名为“红利”的反坦克灵巧炮弹,这种炮弹可以打击坦克、装甲运兵车等重型装甲目标。

  “凯撒”采用德国新型“奔驰”6吨载重卡车底盘,行军时车体全长10米,宽度和高度只有2.5米左右,这种紧凑、低矮的车体设计不仅使“凯撒”适合在崎岖地形行驶,还可减少被敌人发现的机会,提高战场生存能力。

  “凯撒”的战斗全重只有18.5吨,可以直接驶入C—130“大力神”运输机的后部货舱,因此能够迅速进行战略部署。此外,“凯撒”无论是从行军状态转为战斗状态,还是从战斗状态转为行军状态,所需时间都不超过1分钟,也就是说它在完成发射任务后可以立刻转移到新的阵地,有“打了就跑”的本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