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斯特雷克”中型旅在韩国举行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斯特雷克”战车


美国陆军“斯特雷克”战车

  目前,美国陆军65名人员和6辆轻型装甲车“斯特雷克”战车正在韩国进行为期10天的机动与战斗戒备训练演习,其中就包括一个实兵训练演习。随同“斯特雷克”战车前来韩国的士兵属于第2步兵师第3旅,该旅驻地在华盛顿州刘易斯堡。据称,这是该新式战车第一次赴海外进行军事演习。

  “这次训练演习将为‘斯特雷克’旅的士兵和指挥官们提供一次熟悉朝鲜半岛地形与
条件、进行实地训练的机会。”驻韩美军发言人称,“‘斯特雷克’中型旅是一种机动部队,它是建立在一种既不同于坦克、又不同于装甲车为基础的平台之上的新型部队,是用来满足作战指挥官对战略部署和作战部署旅在战斗戒备的状态下快速机动的应急需求的新型部队。”

  “斯特雷克”战车系列有10种不同的型号,采用同一种车身与底盘;19吨重8轮,能够用C-130和C-17运输机运输;它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工艺,拥有足够强力的装甲防护,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60英里(约96公里),具有自我恢复、防御功能。


美国陆军“斯特雷克”战车

美国陆军“斯特雷克”战车

  美国陆军一直在筹建6个“斯特雷克”中型旅。今年6月,已经在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组成了第一支中型旅部队,拥有300辆“斯特雷克”战车;目前,正在夏威夷和华盛顿筹建另外5个中型旅美国陆军官员称,陆军已经做出决定,将于今年10月在伊拉克部署第一支“斯特雷克”中型旅,替换已经在那里部署了近一年的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