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研发新式陆军航空兵逃生军刀(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3: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空勤人员逃生军刀

  美国陆军第356军需营主任参谋史蒂芬少校称,美国陆军航空中心作战开发处专门为陆军航空兵开发出一种新式生存军刀:空勤人员逃生军刀(ASEK)。

  新式军刀是用于帮助陆军航空兵逃生用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一次坠毁事故中落到了只有50英尺的水中,机长能够憋上足够长的时间挣脱开,并游上水面,但是,他没有活下来。”史蒂芬说,“如果带上了这种特制的军刀,机组人员就能够快速从坠毁的飞机中
逃出来。”

  空勤人员逃生军刀是一种锋利的军刀,能够将飞机的树脂玻璃窗切割开,并锯穿铝质外壳;还能够将轻易地将座椅安全带切断。新式军刀除了具有多种切割的功能外,还能够当作锤子、螺丝刀等工具来用。

  空勤人员逃生军刀将取代二战以来一直使用的逃生军刀。原来的军刀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它上面的带子就松了,在切割石头的时候很容易磕破,而且使用寿命有限。新式军刀满足了陆军航空兵的多项需求,包括锯破飞机外壳、切割物品、锤打、用来刺捅的刀尖,并具有持久耐用、重量轻、携带方便等优点;另外,它上面还有小洞,可以系在木棍上当刺刀或者长矛来用。

  史蒂芬称,新式军刀将在不久的将来资金装备陆军航空兵。它的价值约为50美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