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陆军寻求提前10年实现“未来勇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7月21日报道]美陆军一位高级官员称,内蒂克单兵中心的官员们希望能比原计划的2025年提前10年实现"未来勇士"单兵系统概念技术。

  现在,内蒂克的官员们盼望"理想部队勇士"(OFW)第二阶段具备部分"未来勇士"能力,并把这一阶段重新命名
为"未来勇士",期望于2016年形成战斗力。"理想部队勇士"第二阶段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第二个发展阶段相对应,是"理想部队"的核心部分。

  目前,内蒂克单兵中心正积极推进并试图加速发展"未来勇士",官员们没有确切说明2016年"未来勇士"系统具备何种技术能力,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勇士"将使原有系统重量减轻18千克,而且可以实现单兵与所有的平台之间的通信能力。

  利用纳米技术为单兵提高体能和耐力是2025年"未来勇士"概念的重要任务。目前尚不能确定的是,这些能力能否加速研制以充分满足FCS第二阶段的发展要求。FCS第二阶段的时间虽未作具体规定,但官员们期望于2014年形成战斗力。

  更加先进的单兵系统可能在2022年即"理想部队勇士"第二阶段或"未来勇士"形成战斗力6年后装备部队。同时,内蒂克的官员们还希望开展其它相关研究,以更快地推动并增强OFW第一阶段的能力,使其于2010年具备"陆地勇士"先进能力。

  许多曾预计在2015年或以后才能实现的一些先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可以加入OFW第一阶段。例如,陆军成功地研制出了"直播"样机(live prototype)头盔,骨传导技术在以后10年或更长时间内有望研制成功。

  空军首创的骨传导装置也适用于OFW,使陆军摆脱了传统的麦克风和传感器,为单兵提供了综合性更强的通信装置。该装置中装有硬币大小的传感器,能够将头盔内部的振动转换为声音,可使整个部队进行低声通话,声音通过清晰的音量转换后传达到接收器。该装置还可为单兵提供接收信息的能力,代替手持无线电装置。

  此外,OFW的第一批产品还包括系统声音控制器,这在最近10年内尚不能装备部队,但其技术的研制与发展非常迅速,内蒂克的官员们相信于2010年能够完成OFW系统声音控制器的设计、试验和一体化运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