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促使美陆军考虑大量装备传感器引爆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4日报道]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成功地使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M898"萨达姆"式155毫米敏感摧毁装甲弹药之后,美陆军计划对德国"灵巧155"式155毫米末敏弹和瑞典博纳斯炮弹进行鉴定试验,为将来采购这些系统进行考察。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美陆军在科威特部署了300多发"萨达姆"炮弹,其中121发炮弹由第3机械化步兵师发射。陆军中心一份有关伊拉克战争教训总结的报告中称,每发"萨达姆"炮弹毁伤敌军装备的概率达到了40%~50%。

  《自由伊拉克行动:第3师战后回顾》也提到,"萨达姆"的性能比预期的好,旅级指挥官和火力支援小组在"萨达姆"与"铜斑蛇"之间通常选择前者。美军发现,只需发射比条令要求的数量更少的炮弹就可以达到预期或需要的毁伤效果。士兵们的经验是,4发"萨达姆"就可以对精确目标和点目标达到必需的毁伤效果。

  陆军野战炮兵中心司令官米歇尔·麦普尔斯少将说,"萨达姆"在打击小集群车辆时非常有效。第3师发射的121发"萨达姆"主要就是打击这类目标。

  然而,"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每发"萨达姆"子弹药20%~25%的(毁伤)成功率明显低于1999年和2000年时该项目可靠性确定/确保试验(RDAP)时的水平。这些试验中共发射了140发"萨达姆",子弹药总的可靠性达到了77%。不过,在RDAP试验中,陆军把落在目标周围7米(23英尺)内的子弹药都看作是可靠的。但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子弹药的(毁伤)成功率可能只统计了直接命中这种情况。在RDAP试验中,大约有54%的"萨达姆"子弹药是直接命中目标。

  "萨达姆"内装2个带有降落伞的传感器引爆子弹药,该子弹药使用毫米波和红外传感器对目标区域进行搜索,以发现敌军火炮或其他目标的位置。随后,这2枚子弹使用爆炸成形穿甲战斗部摧毁目标。"萨达姆"项目在《2001年国防拨款和授权法案》中被取消,原因是子弹药的可靠性没有达到8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