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非典型战争的回顾和展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0日 17: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本老人家”的网友于4月14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2003年3月20日,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美国以伊拉克“可能”拥
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对伊拉克悍然发动了侵略战争,入侵者占领了伊拉克全境后仍然没有找到证据,口号变成了“帮助伊拉克人民获得民主自由”,全然忘记了伊拉克是阿拉伯国家中民主程度最高的。在美国的“帮助”下,巴格达街头烧杀抢掠,数十亿美元的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不知所终,“充分体现了民主自由精神”。

  昨天,五角大楼承认,伊军释放了7名被俘美军,这充分证明了萨达姆政权的“残暴”以及“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滔天罪行,萨达姆没有炸毁公路桥梁油田,印证了“萨达姆为了自己的权利不顾人民的死活准备采用焦土政策”的光辉论断。

  萨达姆为什么放弃抵抗?

  1、假设伊拉克取胜的希望是万分之一,而结果就是那个“一”,伊拉克还得继续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不如放弃抵抗,让美国扶持的傀儡政权上台,制裁随即取消,千亿美元的债务跟着废除,美国公司拿到了重建订单后,布什下令撤军。连国语都说不流利的傀儡不可能是萨达姆的对手,反正美国获得利益后也不在乎谁是伊拉克总统。

  2、阿拉伯国家为“兄弟的”伊拉克的沦陷顿足捶胸,将星条旗套在萨达姆雕像上的那一天定为阿拉伯人民的耻辱日。他们为萨达姆没有为阿拉伯民族冲锋陷阵而伤心,却不肯作出停止向美国供应石油从而终止战争的举动,更不会有任何帮助伊拉克打赢这场战争的政府援助。萨达姆清楚着呢,我放弃抵抗保存实力,起码还有机会扳本,你们就一个个等着美国将你们民主了吧!

  3、萨达姆没有下令炸毁桥梁、公路、油田,原因之一是那是他的国家财富,原因之二是免得让美国拿到更多的战后重建订单。砸烂的东西越多,重建的项目越多,美国公司捞到的东西越多。

  如何放弃抵抗?

  开战以前,重型武器就被埋到了地底下,军人携带轻武器到了另一个地方,开战以后,武装人员作了象征性的抵抗,战争后期,军人脱下了军装,混入民间。萨达姆及其“政治局常委”进入了深层地堡,现代科技足以让他们在那里待几个月,数月之后,或补给或挪位都不是难事。

  这场战争能否避免?

  回答是不能。小布什口误连连举世皆知,他的口误被利益集团利用了,这位民主自由国度里的总裁没有不战的自由。萨达姆被阿拉伯人捧得太高,也没有选择投降的权利。

  结局如何?

  美军占领伊拉克全境不是结局。结局是:利益集团获得了重建伊拉克的订单,民主乌托邦们有了进攻一个“隐藏伊拉克领导人”和“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家的理由,美国民众获得了武力征服全世界的信心。

  奉劝亲美者就事论事别说脏话,也别说什么“本论坛的萨哈夫”之类的废话,那是一个敌人也不得不佩服的人物,我会以此为荣的;更别说什么“张召忠是本老人家的学生”,军事上我不如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