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可能避战的猜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shuaiwz”的网友于4月17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战争已经结束了,这个问题有点傻?

  战前,伊拉克为了避免战争(太弱了),又是同意武器核查,又是颁布法令(禁止发展大
规模杀伤性武器),还容许美军的U2飞机侦察。就差萨达姆本人出走避难了,美军说,就是走人,也要进军巴格达,也要追究萨达姆本人的罪行。最终,伊拉克没有躲过一劫,美军的侵略行为给中东地区带来了灾难,伊拉克人民悲哀也!

  君不见,瑞士--欧洲的弹丸小国,在二战时期成功的躲过了战争的灾难,原因大家都明白:一是永久中立,二是全民皆兵。

  萨达姆可能没有想到这样做;也许他想到了,但是地区称霸的野心未改,不愿意去做;也许他没有时间了,来不及去做,战争就开始了。如果萨达姆没有野心,早日宣布在联合国的监督下实现永久中立,美国会打吗?

  联想到,美国现在指责的某些国家,一为国家,二为人民,三为世界和平,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哪?

  最近,阿拉伯国家支持叙利亚向联合国提出在中东实现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建议,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美国不同意怎么办?以色列不同意怎么办?阿拉伯世界的团结被分化了怎么办?

  当然,萨达姆的本质决定了他不会丢弃自己的野心,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灾难。

  各位网友们,叙利亚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